❮ 返回Blog

智能投資顧問適合我嗎?

智能投資顧問適合我嗎?

試想想,投資市場經常變動,加上很多預測不到的情況。在變幻莫測的股市下挑選投資哪一隻股、監控住投資組合,還要定期作出調整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您甚至可能是投資新手,所有因素加在一起真的很煩惱!

為何使用智能投資顧問?

假設您想為一個目標儲錢。一部新iPhone?Chanel手袋?去日本旅行?或者甚至是支付首期?

您可以將資金放入您的儲蓄戶口,但現在銀行利率那麼少,您其實不會有什麼回報。

投資股票是一個好主意,但股市又複雜、又難預測、又花時間。您可能要花很多時間研究和監控住您的投資組合,但即使您做了資料搜集都不排除會蝕的可能性。即使專業人士都不一定穩賺!

我們的智能投資顧問是用一種演算法,為您的資金分配到為您度身訂造及多元化的投資組合裡面。這些投資組合來自多達35個國家及13,000隻股票,當中包括有股票、債券及商品。智能投資顧問會不斷為您監控住您的投資。

加上智能投資顧問不會有情緒!如果股市有波動,它不會驚慌失措,倉促地做出決定。它亦不會因為您的投資大賺的時候太興奮而胡亂入市。其實您可以當它是一位經驗豐富的投資顧問為您服務。但是這位顧問其實是人工智能,它會監控住您的投資組合,而且比聘請一位顧問還化算!

您應該聽過以下的投資建議:做好您的風險管理、千萬不要將所有的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及組合要多元化。您可能對這些概念不陌生,但您是否一直在實踐?

智能投資顧問會不間斷地幫您完成這一項重要的工作。

交易所買賣基金(ETF)是甚麼?

當您用智能投資顧問投資的時候,您是將您的資金投入到由交易所買賣基金( 即是ETF)組成的多元化投資組合裡面。

ETF就像很多籃不同的投資。它可能包括股票、債券或者商品。這些投資通常分佈於不同的市場和行業,並由經驗豐富的基金經理挑選。ETF通常非常多元化,您不會對單一一項投資投入太大風險。

當然,您可以自己選擇投資在哪一種ETF,但您不一定每日都有時間和精力管理到您的投資、計算需要做哪些調整,然後精準地買賣指定數量去保持您投資組合的多元性。始終,這個工作量實在很多,而且交給人工智能會將這個工作做得更好。

我們的智能投資顧問會幫您管理風險,並保持您的投資組合夠多元化。如果投入太多資金入其中一項投資是有風險的,因為如果它的價值下降…那就大件事了。

點樣幫您做到管理?平衡調配 Rebalancing

有一個投資術語叫平衡調配 Rebalancing。顧名思義,這個是一個透過精心設計的演算法精準地執行調配的過程。

智能投資顧問的演算法會定期在您的投資組合裡面,將表現比較良好的ETF套現。然後,它會被重新投放到您投資組合裡面表現稍差的其他ETF。如果不這樣做的話,表現較好的ETF會佔據您投資組合裡面過大的比例。

雖然這樣聽起來,將表現較好的投資賣出好像與您的預期相反,但實際上這個是明智的做法。試幻想一下,如果您任由其中一隻ETF開始主導您的投資組合,組合就會變得不平衡,並且隨著您將資金過度投入到一種投資裡面,您的風險會逐漸開始增加。

透過將資金重新分配給其他 ETF,您的投資組合將會保持平衡及多元化。如果其中一項投資出現波動,您遭受巨額損失的機會就會相對減少了很多。

同樣地,您可以自己執行這些操作,但是您需要不斷監控自己的投資組合及進行很多計算去決定買賣。特別是當你有大量投資組合的時候就變得難自己管理!

你也可以請專業投資經理幫忙,但他們收費昂貴。你為何要為他們的豪華裝修兼落地玻璃海景的辦公室支付租金?

與其這樣,您可以用不停運算及不斷做明智決策的演算法,幫您不受情緒干擾地用數據來做決定。

您可以完全依賴智能投資顧問,但您亦可以在股票、ETF及其他自己管理的投資裡面加入智能投資顧問。因為這樣也算是一種擁有多元化投資組合的投資策略!

點擊這裡了解有關如何設置Auto Invest。

Share

關於 SoFi Hong Kong

關於 SoFi Hong Kong

SoFi –  簡易。投資。

 

SoFi Hong Kong多合一Super App有股票交易、智能投資顧問和社群等功能。馬上在SoFi App交易超過 15,000 隻美國和香港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