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Blog

投資新手必學:5個入門級選股攻略

投資新手必學:5個入門級選股攻略

對投資新手來說,踏足股票市場前必須作好準備,除了要了解證券交易的基礎知識,更要找出配合自己理財目標的投資策略。當中最令人興奮的絕對是在芸芸股票市場中揀選股票的部份,而初入門的投資新手又應該如何着手選擇股票?

1. 定立投資目標

要做一個精明的投資者,在進行投資前應該先清楚定立一個投資目標。當然每位投資者都希望於股票市場中獲利,但有投資者的目標是希望透過投資而賺取穩定的退休收入,亦有投資者希望透過投資為現有財產保值,亦有投資者是為了獲取資本增值收益。

這些不同的目標都反映了不同的風險偏好,從而在選擇投資股票組合時成為重要的考慮因素。

2. 做足功課 – 仔細了解及分析市場資訊

在考慮投資某一股票時,先停一停,想一想,你對這間公司或該行業有多少了解?想掌握股票市場走勢,投資者務必緊貼金融、特定行業以至國際新聞的最新消息,因為現實生活中的大小事情不時會反映在股市之中。 SoFi的全球投資手機應用程式中的「組合」功能可將股票分類成多個熱門類別,例如人氣股票、醫療保健、公用事業等,助你輕鬆追踪市場的最新走勢。

感情用事是投資的大忌,如果你只是因為對某家公司懷有感情而考慮買入該公司的股票的話,請務必三思。另外,決定投資前不但要注意該公司的業務狀況,其競爭對手的業務狀況亦不容忽視。

sofi 投資

3. 通過基本分析(Fundamental Analysis)評估企業狀況

投資者需要學懂分析股票實際價值,而非依靠股票行情的報價資料。基本分析透過深入研究與企業相關的所有資訊,從而了解該公司的狀況及前景。

一些企業的基本資料包括公司的損益表、資產負債表和現金流量表等通常會被用作分析。另外,年度報告等一些定性信息更可用作進一步分析,以更全面地了解企業的一些行事作風。

sofi 分析

4. 通過技術分析(Technical Analysis)預測價格走勢

相對於基本分析,技術分析更著眼於純市場數據。通過剖析歷史價格和交易量,投資者可以識別出一些能夠提示市場變化的交易信號和模式。坊間亦有不少軟件和測量工具可用於進行技術分析和捕捉股市的歷史型態。

要全面了解一家企業的股票,最佳的方法是結合基本分析和技術分析,以判斷該企業背景是否充份反映於其市場表現之上。

5. 建立多元化的投資組合

說到投資不少人馬上會聯想到選股,但事實上投資是指多元化的投資組合,包括指數基金、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債券等,讓投資者可以平衡投資風險。投資者更可基於不同投資目標而選擇股票,建立一個具備不同風險股票的投資組合,以抵消其潛在損失風險。想參考更多交易策略,您可以在SoFi Hong Kong 手機應用程式中查看其他會員的投資組合。只需進入「社群」選項,即可參考投資社群的交易組合,助你作出更明智、更深思熟慮的決定。

SoFi Hong Kong讓你以$0佣金、$0隱藏費用和$0會員費交易超過15,000種美國和香港股票和ETF。馬上登記使用SoFi Hong Kong,並打開兩大交易市場的投資大門。

sofi 開戶
Share

關於 SoFi Hong Kong

關於 SoFi Hong Kong

SoFi –  簡易。投資。

 

SoFi Hong Kong多合一Super App有股票交易、智能投資顧問和社群等功能。馬上在SoFi App交易超過 15,000 隻美國和香港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