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Blog

投资新手必学:5个入门级选股攻略

投资新手必学:5个入门级选股攻略

对投资新手来说,踏足股票市场前必须作好准备,除了要了解证券交易的基础知识,更要找出配合自己理财目标的投资策略。当中最令人兴奋的绝对是在芸芸股票市场中拣选股票的部份,而初入门的投资新手又应该如何着手选择股票?

1. 定立投资目标

要做一个精明的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前应该先清楚定立一个投资目标。当然每位投资者都希望于股票市场中获利,但有投资者的目标是希望透过投资而赚取稳定的退休收入,亦有投资者希望透过投资为现有财产保值,亦有投资者是为了获取资本增值收益。

这些不同的目标都反映了不同的风险偏好,从而在选择投资股票组合时成为重要的考虑因素。

2. 做足功课 – 仔细了解及分析市场资讯

在考虑投资某一股票时,先停一停,想一想,你对这间公司或该行业有多少了解?想掌握股票市场走势,投资者务必紧贴金融、特定行业以至国际新闻的最新消息,因为现实生活中的大小事情不时会反映在股市之中。 SoFi的全球投资手机应用程式中的「组合」功能可将股票分类成多个热门类别,例如人气股票、医疗保健、公用事业等,助你轻松追踪市场的最新走势。

感情用事是投资的大忌,如果你只是因为对某家公司怀有感情而考虑买入该公司的股票的话,请务必三思。另外,决定投资前不但要注意该公司的业务状况,其竞争对手的业务状况亦不容忽视。

3. 通过基本分析(Fundamental Analysis)评估企业状况

投资者需要学懂分析股票实际价值,而非依靠股票行情的报价资料。基本分析透过深入研究与企业相关的所有资讯,从而了解该公司的状况及前景。

一些企业的基本资料包括公司的损益表、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量表等通常会被用作分析。另外,年度报告等一些定性信息更可用作进一步分析,以更全面地了解企业的​​一些行事作风。

4. 通过技术分析(Technical Analysis)预测价格走势

相对于基本分析,技术分析更着眼于纯市场数据。通过剖析历史价格和交易量,投资者可以识别出一些能够提示市场变化的交易信号和模式。坊间亦有不少软件和测量工具可用于进行技术分析和捕捉股市的历史型态。

要全面了解一家企业的股票,最佳的方法是结合基本分析和技术分析,以判断该企业背景是否充份反映于其市场表现之上。

5. 建立多元化的投资组合

说到投资不少人马上会联想到选股,但事实上投资是指多元化的投资组合,包括指数基金、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债券等,让投资者可以平衡投资风险。投资者更可基于不同投资目标而选择股票,建立一个具备不同风险股票的投资组合,以抵消其潜在损失风险。想参考更多交易策略,您可以在SoFi Hong Kong 手机应用程式中查看其他会员的投资组合。只需进入「社群」选项,即可参考投资社群的交易组合,助你作出更明智、更深思熟虑的决定。

SoFi Hong Kong让你以$0佣金、$0隐藏费用和$0会员费交易超过15,000种美国和香港股票和ETF。马上登记使用SoFi Hong Kong,并打开两大交易市场的投资大门。

sofi 開戶
Share

关于 SoFi Hong Kong

关于 SoFi Hong Kong

SoFi –  简易。投资。

 

SoFi Hong Kong多合一Super App有股票交易、智能投资顾问和社群等功能。马上在SoFi App交易超过 15,000 只美国和香港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