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Blog

什麼是投資?為何要投資?

什麼是投資?為何要投資?

投資就像登山。您訂立並且朝住某個目標進發,無論目標是山峰或者是您投資組合總值,它永遠不會是一條暢通無阻道路。有時您必須後退幾步才能找到更好的路線,然後再爬更多的路。

山脈會用不可預知的情況挑戰您。有一天情況明朗,您進度良好,但接下來,可能會有暴風雪或強風拖慢你的進度。

一位優秀的登山者會通過調整工具和制定新策略繼續登山。投資者都可以這樣做。隨住經濟狀況變化,您應該調整您的投資組合。始終,不是每個人都走同一條路或爬同一座山。

這個決定非常之個人化,便須建基於您的經驗、對風險的承受程度及投資期限。成功投資的秘訣就是清楚了解自己是什麼類型的投資者。

了解回報與風險

投資的目標是要獲得收益。可惜對投資者來講,收益往往伴隨住一定程度的風險。在進行投資的時候,必須考慮風險和收益之間的平衡。投資者使用一些工具或者「風險」衡量指標,來進一步了解這種關係。

這些衡量指標用途是計算投資風險調整後的收益。風險調整後收益是指在一段時間內,你的投資回報相對你所承擔的風險。

假設您有兩項投資產生完全相同的收益,如果其中一項投資的風險水平較低,這項投資的風險調整後收益就會比較好。

這也被稱為夏普比率。夏普比率計算一個投資組合的風險調整後收益。換言之,夏普比率會顯示相對於您的承擔風險,您可以獲得多少收益。一般來說,夏普比率值越大,風險調整後收益會越好。

聽起來可能好複雜,但是您不用擔心夏普比率的計算過程,因為這個功能已經包含在SoFi Hong Kong App裡面,我們稱稱之為「回報率與風險」評分。*

*應用程式上的回報率與風險評分 (“分數”) 僅作為參考資訊使用, 不應被視為說明、 預測、 預報或保證未來贏利, 分數的計算方法可能會與原始公式不同。分數乃根據相信屬可靠的公開資料分析和計算,這些信息和分數並未經獨立核實,SoFi Hong Kong 並不保證他們的準確性、完整性、實時性或正確性。閣下須為所有跟隨在本應用程式的分數執行的購買或出售交易負責。

Share

關於 SoFi Hong Kong

關於 SoFi Hong Kong

SoFi –  簡易。投資。

 

SoFi Hong Kong多合一Super App有股票交易、智能投資顧問和社群等功能。馬上在SoFi App交易超過 15,000 隻美國和香港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