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Blog

美股新手必學 -五個投資美股的入門知識

美股新手必學 -五個投資美股的入門知識

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是全球最大的股票交易所,將美國股票市場呈現於全球投資者面前,並帶來更多元化的投資選擇。根據2020年3月的數據,於紐約證券交易所及納斯達克股票交易所(Nasdaq)上市的美股總市值超過36兆美元,而且正在持續增長,因此吸引了大量追求財務自由的投資者的目光。新手們,想嘗試投入全球最大的股票市場?我們綜合了以下五個關於投資美股的基礎知識,讓你為踏入新的投資領域而作好準備。

1. 美股市場三大指數 – 標準普爾500指數、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及納斯達克綜合指數

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包涵了美國500間企業的股票,代表著美國80%股票市場的總值,是反映美股市場整體動向最具指標性的指數。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DJIA)又稱道瓊斯指數或簡稱道指。道瓊斯指數以「價格加權」的方式追蹤美國30間最大型的上市企業。

納斯達克股票交易所是全球首個電子股票交易平台,於納斯達克股票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大多為建基於互聯網的企業及科技公司。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以市值計算並追蹤所有於其交易所上市的股票,是一個非常適合用作評估美國科技產業走勢的指數。

2. 美股市場的交易時段

美股市場的交易時間以美國紐約當地時間計算,換算為香港時間的話,3月至11月夏令期間的交易時間為晚上9:30至上午4:00,而11月至3月冬令期間的交易時間則為晚上10:30至上午5:00。另外需要留意的是,美股市場會於這些美國當地的公眾假期期間休市。

3. 投資門檻低 – 投資美股的基本資金因人而異

傳統而言,投資美股的最低門檻為一股,而每股價值則取決於該股票或企業。以投資科技股為例,買入一股亞馬遜股票(NASDAQ: AMZN)的成本約為$2,000美元,而買入1股Snap Inc. (NYSE: SNAP)的成本則約為$20美元。

然而,投資高價股對不少投資者,尤其是美股新手來說有一定難度,但隨著近年AI機械人投資顧問及股息再投資計劃(DRIP)的興起,令「零碎股票」(Fractional Shares)交易變得觸手可及,讓投資者可以以不足一股的數量買入一定比例的零碎高價股票。

[即將推出]SoFi Hong Kong將透過SoFi HK手機應用程式為投資者提供零碎股票交易服務,將以往投資門檻較高的高價美股分拆成較易負擔的小額「零碎股票」,為投資者帶來更靈活的投資選擇。

4. 交易費用取決於選用的美股投資平台

一般以言,股票經紀可以分為全方位服務經紀及折扣經紀。而SoFi Hong Kong則以$0佣金、$0隱藏費用及$0會員費提供美股交易服務,讓你可以輕鬆透過手機投資超過15,000隻香港、美國股票以及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另外更有交易社群支援,讓你再也無需孤軍作戰。

5. 想開始投資美股?搜尋心儀股票的代號,立即開始交易   

股票代號,或稱股票代碼,是以字母或數字組合而成的編號,用作於證券交易平台上識別個別股票並進行交易。

透過SoFi Hong Kong投資美股可以說是最容易負擔、簡單而快捷的方法。只需下載SoFi Hong Kong的手機應用程式,你即可以輕鬆成為全球大型藍籌企業的股東。

sofi 開戶

Share

關於 SoFi Hong Kong

關於 SoFi Hong Kong

SoFi –  簡易。投資。

 

SoFi Hong Kong多合一Super App有股票交易、智能投資顧問和社群等功能。馬上在SoFi App交易超過 15,000 隻美國和香港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