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Blog

如何降低投資風險?

如何降低投資風險?

每當你投資股票時,都要承擔風險。買入股票之後,股價不一定升,有可能會跌。事實上,其實有方法可以降低您的投資風險。投資者可以透過分散資產(asset diversification)實現這個目標。

假設您在賭馬,您可以將所有錢都押在一隻馬身上,您可能會贏到大錢,但如果您押錯了就會什麼都輸了。您亦可以將金錢分散在多匹馬上來降低風險,同時增加贏錢的可能性。

實現分散投資組合的方法包括投資在不同國家的公司、同時持有小型公司以及大型公司的股票、或者投資在多個行業營運的公司。

您可能不會想您的資產過於相似,或將所有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這就是相關性的由來。

了解相關性

相關性是一個數值,當其中一項資產的價值發生變動時,投資組合中其餘資產的情況。相關性的測量範圍是由負1到正1之間。

負相關是一個低於零的數值,表示當價格出現變動的時候,它會向反方向移動,而正相關就表示價格會同步波動。

投資組合中持有負相關的資產就代表住,萬一有一項特定投資開始貶值的時候,你的另一項投資就會開始增值。所以,用相關性來決定分散投資是一個更加安全的投資選擇。

不過,分散投資組合都有它的缺點。假設您發現有一項投資開始大幅度增值,在這個情況下,如果您的投資組合比較分散,您賺到的錢就無辦法與您集中投資那隻股票一樣賺到那麼多。

另一方面,如果您只是買了一隻股票,而市場的狀況惡化或者公司倒閉,您的損失將會遠遠超過您分散資產的損失。

分散投資不可以完全消除風險,但它確實將隨機事件對投資的影響降低。

以上所提及的內容聽起來可能好複雜,但透過SoFi Hong Kong App,這個過程就會變得非常簡單。應用程式裡面包含一個分散算法,可以自動計算您投資的分散程度,然後計出你的評分。*

這個數值的範圍是1到10之間,1代表直接相關資產,而10代表不相關資產。這個算法是用您投資組合的歷史收益來計算,並確定它地的相關性。

*應用程式上的分散評分 (“分數”) 僅作為參考資訊使用, 不應被視為說明、 預測、 預報或保證未來贏利, 分數的計算方法可能會與原始公式不同。分數乃根據相信屬可靠的公開資料分析和計算,這些信息和分數並未經獨立核實,SoFi Hong Kong 並不保證他們的準確性、完整性、實時性或正確性。閣下須為所有跟隨在本應用程式的分數執行的購買或出售交易負責。

Share

關於 SoFi Hong Kong

關於 SoFi Hong Kong

SoFi –  簡易。投資。

 

SoFi Hong Kong多合一Super App有股票交易、智能投資顧問和社群等功能。馬上在SoFi App交易超過 15,000 隻美國和香港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