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Blog

應該為您的投資使用Robo Advisor嗎?

如果您對投資略知一二,您可能曾經聽過“robo advisor”這詞彙 。它不是一個為您提供投資建議的實體機器人,而是一個智能的投資諮詢機器人,使用專業算法來幫您做好投資。

你可能會問:為什麼會使用robo advisor而不是選擇自己心儀的股票進行交易?透過這篇文章,我們會解釋robo advisor的好處,以及您是否適合使用它的原因。

Robo Advisor是什麼?

第一批robo advisor在2008年金融危機前後開始在美國出現。這種投資諮詢機器人已經被金融機構和經理使用,現在正公開給公眾使用。Robo advisor其實在美國已經相當普遍,但在香港仍然沒有太多選擇。SoFi是第一間在亞洲推出robo advisor的公司,我們的服務稱之為Auto Invest。我們在這個blog也會將我們的投資諮詢機器人稱為Auto Invest。

簡單來説,Auto Invest使用了一種聰明的算法,將你的資金智能地投資於多元化的投資組合。只需點擊幾下,您的資金可投資於35多個國家以及13,000隻股票。Auto Invest將使用貝萊德(BlackRock)和領航投資(Vanguard)等領先資產管理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來建立您的投資組合。

最吸引的是什麼?你不需自己定期關注這些投資組合,因為Auto Invest將全天候監控您的投資組合,將根據市場狀況再作調整和平衡。

我應該使用Auto Invest嗎?

如果您是一個忙碌的人,沒有太多時間管理您的投資,Auto Invest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您甚至可以設置Auto Invest從您的銀行賬戶中定期每月還款,這樣您的投資就毫不費力,的確是為未來增加資金的好方法。

如果您對投資不太了解,Auto Invest就最識合您。您所要做的是為Auto Invest提供您的財務目標、時間範圍和風險承受度將定制,它就會幫您組合一個適合您的多元化投資組合。你現在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放心交給Auto Invest照顧您財務上的憂慮。

提提你Auto Invest不會讓你迅速致富,但它會確保您的投資得到明智的管理。你可以把它當作長期投資策略的一部分。

當您想挑選自己心儀的股票進行交易,您可以在 SoFi app輕鬆切換回Direct Invest界面,方便您免佣金交易15,000 多隻股票。

自動化技術將繼續存在

為您管理投資的算法聽起來可能有點可怕,但其實也沒什麼好怕的。 算法現在複雜起來又智能,絕對是管理投資的好幫手。

如果股市突然下跌,算法不會做出任何情緒或草率的決定,只會基於數據作出明智決策。

自動化技術已經逐漸成為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看看自動駕駛汽車的發展就知道了!

您還在等什麼?

我們希望能為您的投資旅程變得更簡單,SoFi Auto Invest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如果您對投資一頭霧水,不肯定將金錢投向何處或根本沒有時間處理,SoFi可以幫到您!

Share

關於 SoFi Hong Kong

關於 SoFi Hong Kong

SoFi –  簡易。投資。

 

SoFi Hong Kong多合一Super App有股票交易、智能投資顧問和社群等功能。馬上在SoFi App交易超過 15,000 隻美國和香港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