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Blog

美股新手必学 -五个投资美股的入门知识

美股新手必学 -五个投资美股的入门知识

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是全球最大的股票交易所,将美国股票市场呈现於全球投资者面前,并带来更多元化的投资选择。根据2020年3月的数据,於纽约证券交易所及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Nasdaq)上市的美股总市值超过36兆美元,而且正在持续增长,因此吸引了大量追求财务自由的投资者的目光。新手们,想尝试投入全球最大的股票市场?我们综合了以下五个关於投资美股的基础知识,让你为踏入新的投资领域而作好准备。

1. 美股市场三大指数 – 标准普尔500指数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及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包涵了美国500间企业的股票,代表着美国80%股票市场的总值,是反映美股市场整体动向最具指标性的指数。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JIA)又称道琼斯指数或简称道指。道琼斯指数以「价格加权」的方式追踪美国30间最大型及最具影响力的上市企业,代表了实力最佳的蓝筹股。

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是全球首个电子股票交易平台,於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大多为建基於互联网的企业及科技公司。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以市值计算并追踪所有於其交易所上市的股票,是一个非常适合用作评估美国科技产业走势的指数。

2. 美股市场的交易时段

美股市场的交易时间以美国纽约当地时间计算,换算为香港时间的话,3月至11月夏令期间的交易时间为晚上9:30至上午4:00,而11月至3月冬令期间的交易时间则为晚上10:30至上午5:00。另外需要留意的是,美股市场会於这些美国当地的公众假期期间休市。

3. 投资门槛低 – 投资美股的基本资金因人而异

传统而言,投资美股的最低门槛为一股,而每股价值则取决於该股票或企业。以投资科技股为例,买入一股亚马逊股票(NASDAQ: AMZN)的成本约为$2,000美元,而买入1股Snap Inc. (NYSE: SNAP)的成本则约为$20美元。

然而,投资高价股对不少投资者,尤其是美股新手来说有一定难度,但随着近年AI机械人投资顾问及股息再投资计划(DRIP)的兴起,令「零碎股票」(Fractional Shares)交易变得触手可及,让投资者可以以不足一股的数量买入一定比例的零碎高价股票。

[即将推出]SoFi Hong Kong将透过SoFi HK手机应用程式为投资者提供零碎股票交易服务,将以往投资门槛较高的高价美股分拆成较易负担的小额「零碎股票」,为投资者带来更灵活的投资选择。

4. 交易费用取决於选用的美股投资平台

一般以言,股票经纪可以分为全方位服务经纪及折扣经纪。而SoFi Hong Kong则以$0佣金丶$0隐藏费用及$0会员费提供美股交易服务,让你可以轻松透过手机投资超过15,000只香港丶美国股票以及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另外更有全球交易社群的支援,让你再也无需孤军作战。

5. 想开始投资美股?搜寻心仪股票的代号,立即开始交易     

股票代号,或称股票代码,是以字母或数字组合而成的编号,用作於证券交易平台上识别个别股票并进行交易。

透过SoFi Hong Kong投资美股可以说是最容易负担丶简单而快捷的方法。只需下载SoFi Hong Kong的手机应用程式,你即可以轻松成为全球大型蓝筹企业的股东。

sofi 開戶

Share

关于 SoFi Hong Kong

关于 SoFi Hong Kong

SoFi –  简易。投资。

 

SoFi Hong Kong多合一Super App有股票交易、智能投资顾问和社群等功能。马上在SoFi App交易超过 15,000 只美国和香港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