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Blog

什么是投资?为何要投资?

什么是投资?为何要投资?

投资就像登山。您订立并且朝住某个目标进发,无论目标是山峰或者是您投资组合总值,它永远不会是一条畅通无阻道路。有时您必须后退几步才能找到更好的路线,然后再爬更多的路。

山脉会用不可预知的情况挑战您。有一天情况明朗,您进度良好,但接下来,可能会有暴风雪或强风拖慢你的进度。

一位优秀的登山者会通过调整工具和制定新策略继续登山。投资者都可以这样做。随住经济状况变化,您应该调整您的投资组合。始终,不是每个人都走同一条路或爬同一座山。

这个决定非常之个人化,便须建基于您的经验、对风险的承受程度及投资期限。成功投资的秘诀就是清楚了解自己是什么类型的投资者。

了解回报与风险

投资的目标是要获得收益。可惜对投资者来讲,收益往往伴随住一定程度的风险。在进行投资的时候,必须考虑风险和收益之间的平衡。投资者使用一些工具或者「风险」衡量指标,来进一步了解这种关系。

这些衡量指标用途是计算投资风险调整后的收益。风险调整后收益是指在一段时间内,你的投资回报相对你所承担的风险。

假设您有两项投资产生完全相同的收益,如果其中一项投资的风险水平较低,这项投资的风险调整后收益就会比较好。

这也被称为夏普比率。夏普比率计算一个投资组合的风险调整后收益。换言之,夏普比率会显示相对于您的承担风险,您可以获得多少收益。一般来说,夏普比率值越大,风险调整后收益会越好。

听起来可能好复杂,但是您不用担心夏普比率的计算过程,因为这个功能已经包含在SoFi Hong Kong App里面,我们称称之为「回报率与风险」评分。*

*应用程式上的回报率与风险评分 (“分数”) 仅作为参考资讯使用, 不应被视为说明、 预测、 预报或保证未来赢利, 分数的计算方法可能会与原始公式不同。分数乃根据相信属可靠的公开资料分析和计算,这些信息和分数并未经独立核实,SoFi Hong Kong 并不保证他们的准确性、完整性、实时性或正确性。阁下须为所有跟随在本应用程式的分数执行的购买或出售交易负责。

Share

关于 SoFi Hong Kong

关于 SoFi Hong Kong

SoFi –  简易。投资。

 

SoFi Hong Kong多合一Super App有股票交易、智能投资顾问和社群等功能。马上在SoFi App交易超过 15,000 只美国和香港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