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Blog

如何降低投资风险?

如何降低投资风险?

每当你投资股票时,都要承担风险。买入股票之后,股价不一定升,有可能会跌。事实上,其实有方法可以降低您的投资风险。投资者可以透过分散资产(asset diversification)实现这个目标。

假设您在赌马,您可以将所有钱都押在一只马身上,您可能会赢到大钱,但如果您押错了就会什么都输了。您亦可以将金钱分散在多匹马上来降低风险,同时增加赢钱的可能性。

实现分散投资组合的方法包括投资在不同国家的公司、同时持有小型公司以及大型公司的股票、或者投资在多个行业营运的公司。

您可能不会想您的资产过于相似,或将所有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这就是相关性的由来。

了解相关性

相关性是一个数值,当其中一项资产的价值发生变动时,投资组合中其余资产的情况。相关性的测量范围是由负1到正1之间。

负相关是一个低于零的数值,表示当价格出现变动的时候,它会向反方向移动,而正相关就表示价格会同步波动。

投资组合中持有负相关的资产就代表住,万一有一项特定投资开始贬值的时候,你的另一项投资就会开始增值。所以,用相关性来决定分散投资是一个更加安全的投资选择。

不过,分散投资组合都有它的缺点。假设您发现有一项投资开始大幅度增值,在这个情况下,如果您的投资组合比较分散,您赚到的钱就无办法与您集中投资那只股票一样赚到那么多。

另一方面,如果您只是买了一只股票,而市场的状况恶化或者公司倒闭,您的损失将会远远超过您分散资产的损失。

分散投资不可以完全消除风险,但它确实将随机事件对投资的影响降低。

以上所提及的内容听起来可能好复杂,但透过SoFi Hong Kong App,这个过程就会变得非常简单。应用程式里面包含一个分散算法,可以自动计算您投资的分散程度,然后计出你的评分。 *

这个数值的范围是1到10之间,1代表直接相关资产,而10代表不相关资产。这个算法是用您投资组合的历史收益来计算,并确定它地的相关性。

*应用程式上的分散评分 (“分数”) 仅作为参考资讯使用, 不应被视为说明、 预测、 预报或保证未来赢利, 分数的计算方法可能会与原始公式不同。分数乃根据相信属可靠的公开资料分析和计算,这些信息和分数并未经独立核实,SoFi Hong Kong 并不保证他们的准确性、完整性、实时性或正确性。阁下须为所有跟随在本应用程式的分数执行的购买或出售交易负责。

Share

关于 SoFi Hong Kong

关于 SoFi Hong Kong

SoFi –  简易。投资。

 

SoFi Hong Kong多合一Super App有股票交易、智能投资顾问和社群等功能。马上在SoFi App交易超过 15,000 只美国和香港股票。